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CurrentNavigation#}

霞山区检察官法治讲坛第十五讲 | 检察官为基层干部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2-07-21 字体:

    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升基层干部法治意识,7月20日下午,受霞山区委政法委的邀请,霞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黄蓝为霞山区各街道政法委员、各村(社区)书记讲授了一堂《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1658387784824.jpg

    讲座上,黄蓝主任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总体特点、重点法条和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该法调整的有组织犯罪的类型、“软暴力”的手段以及与国家工作人员、村(居)干部相关的规定等知识,并结合该院办理的涉黑恶案件,以案释法进一步阐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

政务微信截图_1658309841226(1).png

    现场,黄蓝主任接受基层干部的咨询,从预防治理、打财断血、群众参与等多个方面讲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政策。同时,他还鼓励广大基层干部自觉防范有组织犯罪,自觉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提升发现、辨别黑恶势力的能力。黄蓝主任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事例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基层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片1.png

    下一步,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进基层、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平安霞山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