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路遇交通事故 检察干警挺身而出

2022-02-11 字体:


2月9日上午,徐闻县人民检察院曾文渊、王海徐两名干警出差到湛江市检察院。10时许,当他们驾驶警车途经沈海高速G15湖光农场七星岭队路段时,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撞停在紧急停车带,碎片零件散落一地,导致高速公路发生车辆拥堵。

出于检察人员的社会担当,曾文渊和王海徐迅速反应,他们立刻把警车停在事故轿车后面,拉响警笛、亮起警灯、打开双闪,以警示后面过来的车辆,防止发生次生交通事故。在了解、确认事故轿车的司机及其家属无受伤情况后,曾文渊、王海徐两名干警马上着手维护现场秩序。事故轿车损毁严重,无法打开后备箱取出三角警示架,两名干警即分工合作,王海徐到警车上取出三角警示架,放置到安全距离;曾文渊与司机夫妇一道把车辆散落的零件转移到路边,疏通道路,使高速公路恢复畅通,并及时联系交警说明现场情况。交警到来后,两名干警又协助交警一道摆放路障并引导车辆通行。



受助司机和家属、现场交警对曾文渊、王海徐两名干警的及时帮助表达感谢;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两名干警不顾危险,反应迅速,过往的司机、乘客也纷纷为两名检察干警点赞。


来源丨第五检察部 曾文渊

编辑丨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