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湛江市检察院张和林检察长带队到徐闻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12-08 字体:

12月8日上午,湛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率队到徐闻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徐闻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和座谈。

_DSC1060 - 副本 - 副本.JPG

_DSC1051 - 副本 - 副本.JPG

徐闻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群围绕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能动履职,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围绕落实“质量建设年”这一主线,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新时代要求,在狠抓自身建设中锻造检察铁军;工作存在的不足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徐闻县检察院2022年工作情况。

徐闻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各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完成业务指标要采取的措施。湛江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三级高级检察官李观贤指出,徐闻县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卓有成效,为全市检察机关“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作出了徐闻贡献,尤其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打造了品牌,下一步要认真总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予以推广。

DSC_2683 - 副本 - 副本.JPG

张和林指出,一年来,徐闻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主要表现为:一是服务大局担当有为。始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采取了有力的服务保障措施。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检察职能,维护了抗疫秩序。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中,有力组织检察干警奋战一线,展现了检察人员该有的责任担当。二是党建引领进步明显。班子、队伍展现了新的精神面貌。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通过典型带动,进一步提振了士气,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业务建设卓有成效。业务数据逐步向好,业务指标逐步提升。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探索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模式,亮点纷呈。司法救助人数、金额全市领先。四是队伍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加大,成效突出。整体工作氛围浓厚。

张和林要求,一要不断强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贯彻少押慎诉司法理念,依托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依法妥善办理涉企案件。要依法开展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织密沿海一线反走私反偷渡安全防护网。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二要持续开展“检察官法治讲坛”活动。要深入农村、边远地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的“徐闻模式”,并以此为推手,提升检察公信力。三要不断强化正向的激励机制。要加强中层干部的配备,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把优秀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为加快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四要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廉政教育和纪律监督。要发挥职务犯罪检察职能,服务全市的反腐败工作。

徐闻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群表示,在年底收官的重要时刻,张和林检察长亲自率队到徐闻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是对徐闻县检察院党组及全体干警的鼓励和鞭策,徐闻县检察院党组将以张和林检察长的调研指导为契机,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业务指标,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推动徐闻检察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