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民同心、反诈同行”

2021-10-08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五十四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民同心、反诈同行”

暨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

   

    为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2021年9月28日上午,遂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城月镇开展“检民同心、反诈同行”暨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诈宣传小册子、引导群众扫码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对于前来咨询的群众,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答疑释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介绍了当下较为常见的“杀猪盘”、“刷单返利”等多种诈骗手法,分享了防诈反诈知识:关键在于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进一步筑牢了防诈反诈的思想防线。

同时,检察干警通过派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往来群众介绍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具体内容,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恶犯罪线索,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必要性认识和自觉抵制黑恶势力的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活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和谐生活。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