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检务动态

麻章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麻章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两法衔接”工作

2022-06-24 字体:

6月23日上午,麻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俊裕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麻章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恒炫、第一检察部主任余怀智等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沈恒炫副检察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检察机关开展“两法衔接”工作成效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余怀智主任就具体个案作了补充发言。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该院开展“两法衔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该院在推动“两法衔接”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对今后的“两法衔接”工作,肖俊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组织牵头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召集全体或部分成员单位召开会议,共同研究解决执法办案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要经常性开展双向学习、交流和培训,提升行政执法和司法办案能力。三是加强沟通联系。要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公安机关、各行政执法单位的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互通,对发现的监督线索,及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增强监督时效性。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强信息网络共享平台使用督查通报,规范平台录入。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下一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强化和完善“两法衔接”相关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效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