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群众路线

情暖新春,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在行动

——海螺工作室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7 字体:

时值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困境未成年人得到更多关爱,度过一个舒适祥和的春节。近日,院海螺工作室携手各成员单位及爱心企业,开展了节前困境未成年人的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地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20127113914_副本.jpg

本次走访活动,海螺工作室充分发挥平台效应,积极发动各成员单位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包括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妇联、团委区委、区卫生健康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等10家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对10户困境未成年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了大米、油及棉被等慰问品,同时送上春节的祝福和温暖,向困境未成年人传递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早日实现幸福生活。

妇联走访_副本.jpg

走访慰问中,少不了那一幕幕令人暖心的画面,与走访对象的“拉家常”、面对面的谈心交流、深情殷切的期盼和鼓励,都是触动内心深处的温暖,滋润着困境未成年人柔弱的心灵,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光仅与走访对象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家长要关心关爱孩子的心理、身体健康,帮助孩子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爱劳动的好习惯,为人生发展打好基础,勉励孩子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自信自强、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政法委书记欧阳光仅走访慰问_副本.jpg

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李翾关切地询问走访对象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和孩子的学习情况,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救助帮扶的落实情况,反复叮嘱孩子监护人一定要把孩子放在首位、放在心上,切实履行好监护照顾的责任,将孩子培养成有益于社会的人。

多家发力,合力共赢。此次走访活动,海螺工作室发动多家成员单位积极参与,不断激发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工作的主动性,形成积极的工作联动机制,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同时也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和鼓励,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群体中,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营造一个关注困境未成年人的温馨、和谐环境,促进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打造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网贡献积极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