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尽全力把徐闻县院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时代“五好”基层院

2020-08-17 字体: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尽全力把徐闻县院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时代“五好”基层院

 

6月17日,徐闻县院召开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动员大会暨“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动员大会,具体部署两项活动落实。

会议上,我院政治部负责人伍俊豪传达了我院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实施方案、“一院两品”共建共享活动实施方案和责任分解表,并作了具体部署。我院检察长李观贤就我院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的重要性。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为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有关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建好建强基层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五个过硬”基层检察院;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我院服务发展的“前沿阵地”、维护稳定的“第一防线”、促进公正的“坚强前哨”、保障民生的“基层基础”和化解矛盾的“一线平台”等职能作用,持续提升我院检察工作自身发展能力和服务大局水平。

二是全院行动,压实责任,精心统筹谋划,高标准建设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希望全院检察干警都要多次深入学习领悟实施方案精神,按照责任分解表切实一项一项抓落实。党组成员、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是抓实施、抓落实的关键,要亲自抓、带头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真真正正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全院检察干警都要实行上下紧密配合、齐抓共管,主动作为,真正形成同向用力,一体推进的整体效应。

三是注重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更加注重对上级院和兄弟院在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过程中呈现出的新亮点、新办法进行借鉴,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积累经验。对在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进行请示和交流探讨,认真学习,认真总结,虚心接受意见建议。省院将在检察内网开设“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活动专栏,及时宣传推广各地在活动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各部门要充分用好这个平台,结合好自身实际,找准差距,下定决心,做足功夫,坚持不懈改进不足,拿出可行的改进措施,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使我院在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中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