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CurrentNavigation#}

以案为鉴敲警钟 旁听庭审筑廉洁

2023-08-25 字体:

“我清晰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党纪国法,我自愿认罪认罚,接受组织和法律的处罚。”被告人梁某某在庭审上最后陈述阶段,表示深深地忏悔。

为了讲好防腐拒变“警示课”,进一步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预防一批的效果,近日,霞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由霞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副处级干部梁某某涉嫌受贿罪、行贿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一案。为切实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敲响反腐警钟,湛江市区两级100余名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等受邀旁听庭审。

微信图片_20230904112535.jpg

随着法槌一落,槌声一响,在审判长主持下,庭审规范严谨、秩序井然。在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后,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通过对被告人的讯问和逻辑严密的举证、论证,抽丝剥茧式地揭露犯罪真相,用最直观的方式让旁听人员了解到被告人梁某某如何从一名领导干部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深渊,令人警醒。

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发表了公诉意见,针对本案的犯罪构成和量刑建议进行详尽严密的阐述,并深刻剖析了被告人违法违纪的原因,以案为鉴总结了沉痛的教训,值得每一位公职人员深思。被告人梁某某当庭真诚表示认罪悔罪,愿意接受处罚,庭审最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本案将在合议庭评议之后择期宣判。

公职人员现场旁听庭审,面对面感受法庭的威严,能最直观、深刻地感受到违法违纪行为带来的沉痛教训,是一堂生动又引人深思的“警示教育课”。参加庭审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切实感受到了贪腐给个人、家庭、社会以及国家带来的恶劣影响,明白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道理,将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