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CurrentNavigation#}

“智囊团"上线——霞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迎来“最强外脑”

2023-02-24 字体:

为深入贯彻《湛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关于支持和促进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办案专业化水平,充分借助外脑智慧、强化社会公众参与,2月24日,霞山区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予还,第四检察部主任吴云媛,18名公益诉讼观察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罗予还副检察长宣读了《关于聘请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批公益诉讼观察员的决定》,决定聘请叶彬彬、陈明慧、刘婷、黄春喜、张博等18名同志为霞山区检察院第二批公益诉讼观察员。随后,霞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同志为公益诉讼观察员颁发聘书。

林卓权表示,检察机关开展特邀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是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大合唱”的重要举措。观察员是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强基固本、行稳致远的客观需要,聘请公益诉讼观察员有利于检察机关掌握社情民意,更是借助“外脑”智慧更好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的重要途径。林卓权就如何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观察员作用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公益为我,我为公益”思想。希望各位观察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助检察机关在执法办案中实现精准监督、优势互补,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二是能动履职,助推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各位观察员能紧贴人民群众新期盼,主动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及时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三是加强沟通联系,畅通交流渠道。希望各位观察员多沟通交流学习,集思广益,让检察公益诉讼的声音突破“法律圈”、走进机关单位“职能圈”,走进百姓“朋友圈”,共同促进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效。

DSC_7035.JPG

下一步,霞山区检察院将积极探索公益诉讼观察员参与办案新机制,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与各领域观察员的双向互动,借助观察员的专业知识,共同拓宽案源,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实际行动体现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