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检察官法治讲坛】小手拉大手,坚决对性侵Say no

2022-03-11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一百零三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5日

 

【检察官法治讲坛】小手拉大手,坚决对性侵Say no

 

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到性骚扰性侵犯的事件频繁发生。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的任务迫在眉睫,如何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是值得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贯彻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进一步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2022年3月4日,遂溪县检察院在孔子文化城游于艺广场举办首场“检察官法治讲坛”专项活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德斌,县关工委主任林彬、副主任陈辅琪,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林竹,以及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尚保作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检察官法治讲坛”围绕市民关注度较高的法律问题,将典型案例结合生活实际,解民生之惑、暖民众之心,是推动普法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举措,这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部署,也是是检察机关能动履职的生动体现。

活动开始啦!检察官小姐姐以“预防性侵,‘未’爱护航”为主题,先是利用动漫视频吸引在场小朋友的视线,,接着与在场家长、小朋友进行提问互动。每位在场的观众都兴致昂扬,积极参与。检察官小姐姐以在未成年人性侵案中常出现的“六大误区”为切入点,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重要内容及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性骚扰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治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小朋友和家长阐述了性侵害的定义、表现形式等内容。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令人受益匪浅的活动,不仅学到有关防范未成年人性侵满满的干货,还收获了精美小礼品,为检察官点赞!

通过这次法治宣传活动市民群众不仅对性侵话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保护未成年人的警惕性,还增强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的意识以及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性侵的能力。接下来,我院还继续推出更多精彩丰富的“检察官法治讲坛”内容,为推动法治遂溪、平安遂溪贡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ttps://mp.weixin.qq.com/s/tdRnXF-DVkChgRFYfjxNvw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