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检察官法治讲坛|学法知法守法懂法 做文明守法好公民

2022-06-10 字体:

为更进一步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弘扬法治正能量,传播检察好声音,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满意度,6月10日上午,我院结合“检察官法治讲坛”活动的开展,联合区文明办、区法学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群众开展以“学法知法守法懂法 做文明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91abcae601fc47dd99dda07539875360(1)_副本.jpg

活动中,我院宣讲人员向现场群众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高空抛物、见义勇为、好意同乘等几个方面内容。通过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并与群众互动问答,释法说理,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在民事领域等监督职能和理念的认知,展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下一步,我院将以更加丰富、“接地气”、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帮助群众树立法律观念,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典”亮新时代美好生活。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