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建工作

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刑检支部举办“我为党唱首歌” 主题党课献礼建党99周年

2020-07-01 字体: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城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刑检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我为党唱首歌”主题党课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包括支部书记上《国歌》的专题党课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唱国歌两项内容。

支部书记黄华影从《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确立为国歌、几经变动、国歌入宪、国歌立法等方面介绍了国歌的发展史。他强调,国歌的旋律激昂振奋,国歌奏响的是一个饱受苦难的东方大国奋发图强的旋律,响应的是一个唯一不断代的世界古老文明复兴的决心。今天,国歌不仅是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载体,更是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的好题材。弘扬爱国主义,既要尊重国旗、国微,也要唱好国歌 。《义勇军进行曲》中所蕴含的“万众一心”的爱国主义精神,所表达的坚忍不屈的民族品格,在任何时代都必须弘扬,不断光大。他指出,身为和平年代的检察人员,我们不仅要有保卫祖国美好山河的担当,也要有战胜一切罪恶的底气,更要有守护国家法治建设、人民安居乐业的勇气。

党课后,参会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放声歌唱《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党员干部激昂振奋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也表达了党员对党深深的祝福,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营造了深厚氛围。同时,也提醒党员不能安于现状,特别是作为检察人员,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要坚决抑制诱惑,共同守护好前辈艰难打下的美好今天,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