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霞山区检察官法治讲坛第十六讲 l 反诈进校园 织牢安全网

2022-08-0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教育与网络安全教育,近日,霞山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湛江市第十中学开展“检察官法治讲坛”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全校师生1000余人参加。

b31abfbab9728c735597d2bbe2ddabf.jpg

讲座中,蔡挺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成因,通过视频展播、情景模拟为大家展示该类违法犯罪的套路和危害后果。同时,结合未成年人涉“两卡”犯罪情况,引导同学们提升反诈意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讲座干货满满,得到全校师生的肯定。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强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之一。下一步,霞山区人民检察院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惩防并举,不断加强溯源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