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遂溪县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利用疫情假卖口罩诈骗的案中案

2021-10-16 字体:

遂溪县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利用疫情假卖口罩诈骗的案中案

 

2月5日, 遂溪县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一宗利用疫情假卖口罩诈骗案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利司法环境。据了解,1月30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君通过微信告知被害人张某坚其有大量口罩出售,售价为0.5元每个,并向张某坚提供虚假的联系方式。1月31日,张某坚通过微信转账5000元向谢某君购买1万个口罩,嫌疑人谢某君收到钱款后在微信上拉黑张某坚。张某坚被骗后,为挽回损失,竟然心生邪念,以同样的手段利用虚假销售口罩为由通过互联网诈骗了一名潮州籍受害者9500元。

案发后,我院高度重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和要求,第一时间安排办案骨干提前介入该案,积极引导公安机关进一步查明案情,全面、准确收集固定证据,为下一步快捕快诉夯实基础。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大疫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防控疫情。对于任何利用疫情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检察机关必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轻信网上不明售卖信息,以免上当受骗。购买防护用品时,记得保留小票、索要发票等。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