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检察开放日丨我院召开“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工作座谈会

2022-05-31 字体:

640 (6).jpg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展现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的突出成效,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5月30日下午,我院举办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领导及代表参加。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简大清及第二检察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我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林文静同志汇报了我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上级检察机关的指示精神,阐述了未检工作的下一步计划。

随后,教育局和卫生健康局等代表分别发言,要求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力度,并针对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我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骆康健同志向与会人员讲解《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规定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危险的9种情形,负有教育、医疗特殊职责的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最后,简大清副检察长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并督促负有教育、医疗特殊职责的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认真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同时要加大对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力度,努力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