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历史荣誉

厉害了我的团!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获评湛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2022-07-26 字体:

厉害了我的团!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获评湛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湛江共青团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的决定》,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荣获2021-2022年度“湛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



百年之际 五四表彰


2021年以来,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荣获以下荣誉:

共青团湛江市赤坎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赤坎区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决定》:

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荣获“红旗团委”称号

林良凤同志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杨吉汗同志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邱智毅同志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百年之际 五四表彰

我院团支部累累硕果背后,离不开赤坎区检察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以及我院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赤坎区检察院青年干警的风采吧!


坚持政治建设统领,讲好检察青春故事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联合开展以红色主旋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等方式,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广泛开展“学党史 铸钢魂——红心献党钢炼青春”为主题的“五四”纪念活动、“永远跟党走,党旗在检察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实践锻炼,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参加技能比赛等方式,切实把团支部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升青年干警素质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2021年,我院青年干警卞文锦参加第一届广东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并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能手称号。


聚焦检察普法宣传,践行检察青春使命

利用青年干警创新能力强、宣传功底扎实的特点,将这股鲜活“血液”充实到新媒体团队中,培养一批法治宣传标兵。2021年以来,推送检察机关普法宣传材料341篇,被正义网、广东检察、湛江政法、湛江检察等上级部门、权威媒体刊登70余篇。积极创作普法宣传片,我院拍摄的关爱被性侵未成年人微视频《治愈》在中央政法委组织的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中被评为“优秀微视频”。




积极打造青年普法志愿者宣传品牌,利用六一儿童节、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法治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2021年以来,我院共有20名检察青年干警担任辖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他们通过法治课堂、模拟法庭等形式,对3万多名师生进行法治宣传。

积极传递普法“最强音”,我院青年干警王晓秋、邱智毅受检察日报正义网邀请参加《检察官公开课》普法栏目,在国家宪法宣传周通过知乎、微博、快手等APP平台直播,向全国观众普及个人信息保护相关内容,平台实时观看数最高达78万人次。积极开展志愿普法活动,与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学雷锋”、“护航花季 健康成长”、“全民反诈,我们在行动”等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以志愿活动携手护航,促进我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奏好检察青春之歌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暖冬行动——能动履职 助力讨薪”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助力讨薪志愿服务”,为农民工讨薪保驾护航。



鼓励支持青年干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0506”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青年干警纷纷化身“志愿者蓝”、“战疫白”,奔赴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疫情管控区卡点执勤等工作,支援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创文创卫”行动,我院青年志愿者纷纷化身“文明使者”“环境守护者”,活跃在海田社区大街小巷,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和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动员青年干警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家庭困难儿童,并发放了生活用品、学习文具、慰问金等,传递检察温情。





百年之际 五四表彰

青春承载理想,奋斗成就未来。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将继续号召全院青年检察干警,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不辱使命,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今日的我”胜“昨日的我”的韧劲,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检察答卷”。


撰稿|团支部

编辑|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