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检务动态

加强“检+行”协作,维护食品药品安全

2020-04-27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工作要求,2020年4月26日下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交流会,麻章区人民检察院沈恒炫副检察长、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李云章副局长率执法大队、法规股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共4人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黄华影同志表示应立足本地实际,全面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监管以及对该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的监督,特别是要关注农贸市场、餐饮店、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

李云章副局长对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支持与理解,他提出:一是加大对辖区内“毒豆芽”的全面排查,加大宣传力度,适时组织商户培训、进行约谈,届时将邀请检察官现场讲解相关案例,提升执法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为更好促进工作开展,沈恒炫副检察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规范程序。建议在执法时要加强对抽样样品处理以及抽样现场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检查记录,严格按照规定规范执法程序,科学固定证据,以免造成案件流失。二是要加强学习。积极适应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熟悉掌握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知识。三是要信息共享。双方要发挥好联络员制度,加强“检+行协作”,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实现“1+1>2”的工作格局,形成食品药品安全保护合力,努力实现多赢共赢。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