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湛检动态 >>湛检动态

湛江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9 字体:

 640.jpg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1月16日,湛江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检视差距不足,深化党性分析,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三组第六小组组长周向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华德、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水全等同志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张和林首先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案促改等八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并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华德表示,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现场气氛浓厚,红脸出汗效果明显,问题剖析精准,整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第二、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能动履职实效,助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第三、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

周向阳指出,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既红脸出汗,又团结鼓劲,开出了新气象、作出了新表率。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二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会后,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三要持之以恒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张和林在总结讲话指出,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与会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兜圈子,相互批评不绕弯子,坦诚相见,辣味十足。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对班子查摆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进行查摆;对个人查摆的问题和大家的批评意见,要从严抓好整改,并将整改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从严从实推动整改:

一要带头坚持以学铸魂,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决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创造性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湛江市检察机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带头坚持以学增智,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要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各班子成员既要做到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敢做敢为,更要引领带动分管部门干警知重负重、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争取在新的一年交出湛江检察过硬答卷。

三要带头坚持以学正风,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坚持廉洁自律,时刻警惕来自各方面的“围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检商关系。要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共产党人。

四要带头坚持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履职质效。要以更强担当、更高质量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上,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目标要求,科学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务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依托“数字检察”智慧大脑,推出更多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举措。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