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开检动态 >>政治建检

深学习 重转化 强业务 ——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

2023-11-17 字体:

近日,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研究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中层干部以及支部支委等参会。

                                                           

会议通报了该院自9月份以来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和成效,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与会人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履职成效谈了体会,对下一步做好问题整改的措施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淬炼,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抓紧抓实,持续夯实检察人员的政治底色,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法治轨道上、在检察岗位上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

二要发挥调研作用,深化成效转化。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掌握调研对象急难愁盼的实情,着力推动调查研究由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三要强化履职担当,做优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不断增强履职办案能力,补强业务薄弱环节,提升监督质效,持续推进经开区检察工作现代化,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同时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继续培育典型案例,弘扬特色检察文化,切实担起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