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湛江市检察院张和林检察长带队到廉江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2-04-07 字体:

    4月7日上午,湛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带队到廉江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廉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MP6A5647.JPG

 

    座谈会上,廉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围绕队伍管理、业务工作、检务保障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其他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既晒成绩亮点,也找短板弱项,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MP6A5644.JPG

 

    张和林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充分肯定了廉江市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盯重点抓好服务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围绕党委政府关注重点领域包括市域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能动履职中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止于至善抓好案件质量。案件质量是检察司法办案的生命线,要以核心业务指标为“指挥棒”提升办案质效。同时要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促进检察人员转变司法理念,杜绝机械执法、机械办案,推动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应改尽改”“清零见底”。做实做细党建引领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