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观摩庭审”】筑牢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 不想腐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线上线下旁听观摩林某田贪污案公开庭审

2021-03-27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3月22日下午,我院以徐闻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林某田贪污案为契机,组织全体干警线上线下旁听观摩该案的庭审过程。通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教育干警守廉自律、警钟长鸣。

被告人林某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国家“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之规定,涉嫌贪污罪。为有效指控犯罪,我院出庭支持公诉的检察官从犯罪构成、犯罪情节以及本案中应该吸取的教训三个方面发表公诉意见。被告人林某田当场表示认罪认罚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作出深刻反悔。

我院通过组织观摩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教育引导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抵制金钱的腐蚀诱惑。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