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首页 >>湛检动态

凝心聚力抓落实,多种形式促开展——湛江市检察院积极部署推进“竞标争先”行动

2023-01-31 字体:

2023年1月28日下午,湛江市检察院党组把部署“竞标争先”行动与走访慰问相结合,在向全院干警职工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着重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市委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有关精神,强调全院干警要调整状态,振作精神,迅速形成“比学赶超”新局面。

图片1.png

1月29日,湛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学习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同志在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我院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具体举措。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广泛开展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黄坤明同志的讲话客观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刘红兵同志对湛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行动,抓紧落实,结合检察工作,围绕“和谁比、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确定学习目标,查找短板弱项,制定改进措施,努力推进湛江检察工作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张和林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黄坤明同志以及刘红兵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加强能动履职,努力把蓝图变成现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营造比学赶超新局面

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湛江检察工作中得到坚决、全面、有力贯彻落实。

二、清醒认识问题短板,重树竞标争先新目标

湛江检察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比如在办案质量、制度创新、司法改革等领域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要清醒认识短板弱项,明确目标制定举措,找准破题思路,力争解决实际问题,形成长效机制。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

三、科学制定行动方案,激发砥砺前行新动能

按照湛江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竞标争先”行动 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通知》要求,围绕“各项检察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制定我院“竞标争先”行动实施方案,把“竞标争先”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将“竞标争先”行动与各项检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将“竞标争先”行动开展情况纳入评优评先、插旗亮牌考核指标。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