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党校讲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4 字体:

连日来,我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掀起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深入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我院干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11月11日,我院特邀请徐闻开放大学副校长、法学讲师、县委宣讲团成员黄海波副校长到我院进行宣讲。

2022年11月11日徐闻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1) - 副本 - 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海波副校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院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11个方面要求、书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四大方面展开宣讲。最后,黄海波副校长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重大内容,勉励检察干警要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质效,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后,我院干警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与核心思想,在学习领悟中不断将思想力量转化为行动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从严从实的党性锻炼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成效上,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贡献一份光和热。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