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湛江市检察院李华胜组长到廉江市院调研督导工作

2021-03-11 字体:

2021310日,湛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华胜带领办公室主任李尚剑、检务督察部主任关卓宁到廉江市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本次调研督导以实地检查枪支弹药库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廉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及全体党组成员、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及未检办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工作专题汇报会。

 

 

汇报会上,廉江市院林吴兴检察长按照调研督导的主要内容,重点汇报“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检察机关内部“双排查”以及省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参会的党组成员也发表了意见。

 

督导组对廉江市院各项工作进行细致的调研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湛江市院李尚剑主任就廉江市院的信息报送、队伍内部建设、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反馈,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关卓宁主任针对省院党组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检务督察、意识形态等工作提出意见,对于不足的地方提出详细、可操作性的改进建议。

 

李华胜组长充分肯定廉江市院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开展“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要迅速准确。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按照“五个重点”和“六个一”要求,从快严打严治严防。二是枪支弹药管理问题要依法依规。“一把手”高度重视,两次召开院务会,多次安全排查,实行“四人四锁”,管理比较规范。要进一步做好“三铁一器”制度的落实,加强布防,确保安全。三是队伍管理建设要切实加强。要了解干警职工的思想动态,特别是对于长期贡献不大、家庭困难、受疾病困扰多年等干警,要重点关注,加强谈心谈话,化解矛盾,维护队伍稳定。同时,要重视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自查自纠,真正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是巡察整改工作要认真做好。要认真厘清问题,转变工作作风,逐项整改落实,规范管理,推动检察工作健康良性发展。

最后,林吴兴检察长对调研督导组表示感谢,并做表态发言,针对本次调研督导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很多“实招”,廉江市院将认真落实整改并虚心采纳建议,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强化队伍建设,以高度的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贯彻上级各项部署,落实好“紧盯一个目标、筑牢两大品牌、实施三大工程、做优四大检察”的工作思路,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