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吴川市检察院与吴川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协调工作机制座谈会

2021-11-04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检警协作,提升办案质效,11月4日下午,吴川市检察院与吴川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协调工作机制座谈会,就刑事案件的侦查取证、法律监督、降低审前羁押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和协商,共谋协调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共同推进刑事案件质量的提升,确保刑事案件诉讼的顺利进行。

    吴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雄,吴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峰,市公安局副局长和法制大队、刑侦大队、经侦大队、派出所、看守所主要领导,以及吴川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分管副检察长和检察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640.webp.jpg

    吴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峰在会议上表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常态化的协调沟通机制。

    一是要落实提前介入机制,建立片区检察官负责制,各片区检察官对片区内立案侦查的刑事犯罪案件采取提前沟通、提前介入、提前引导的方式对侦查机关进行侦查引导,保证案件诉得出去、判得下来。

    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穿侦查与检察全过程,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

    三是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政策”,切实降低审前羁押率。

    四是要建立完善集中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机制,提高办案效率。

    吴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雄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效果,表示要建立和完善定期通报、涉案财物保管、公检办案业务能力培训等机制,查找案件办理的共性问题,做到最大限度相互配合,力争达到思想一致、认识一致,减少办案分歧,发挥1+1>2的效益,共同提升案件质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