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开门整顿,诚恳纳谏 ——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3-24 字体:

根据麻章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和麻章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24日上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德斌主持,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委(社区)干部等受邀出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麻章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工作剪影,随后陈德斌检察长对当前主要检察工作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多角度全方面介绍,并总结不足之处。

各界代表从各自领域出发,对检察机关要加强法律监督职能发挥、提高办案效率、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法律宣传力度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办理案件社会效果好,勇于担当、责任心强,检察风貌与日俱“新”,政治站位与日俱“升”、群众满意度与日俱“进”。

陈德斌检察长对代表们为检察机关提出的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该院各职能部门要及时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仔细组织研究,立行立改,逐一认真答复。陈德斌检察长指出,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的具体实践,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五个过硬”、“三个绝对”的政治要求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发展理念加强办案质效,为麻章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检察新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