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2022-01-12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七十六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0日

 

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百年初心 矢志奋斗”

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检验我院党史学习的成效,营造比学赶超、开拓奋进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月21日上午,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举办以“百年初心 矢志奋斗”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遂溪县直工委书记王华强莅临指导,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德斌携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本次竞赛共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创、观、思、听”的新方法新形势,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

赛前,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陈尚保致辞,客观总结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系列工作,并对各参赛代表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相互交流,赛出信念和忠诚;二是相互拼搏,赛出知识和本领;三是相互学习,赛出水平和友谊。

赛中,各参赛代表队沉着应对、密切配合、斗志昂扬、勇于挑战,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较量”,赢得了干警一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六党支部代表队斩获了一等奖,第一、四党支部以极小分差紧随其后,其余参赛代表队表现也比较优秀。

赛后,王华强书记对我院此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检察院这一支队伍素质高、能力强,提出党员干警要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夯实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基础,并就我院接下来开展党史知识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创新方式丰富形式,提升理论学习质量。以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党史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

二是要充分发挥特点优势,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继续发挥党建工作品牌引领作用,让党史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真正营造起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常怀敬畏之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着敬畏之心,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旗帜鲜明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奉献。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全体检察人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引导紧扣检察职责使命切实履职当担以正确的党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https://mp.weixin.qq.com/s/hXyz4FbSlBTzogAwWYZKKw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