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开检动态 >>政治建检

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多措并举织密防疫安全网

2021-06-19 字体: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以高政治站位抓早抓严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组织引领,提高思想认识。

  经开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召开院党组会议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专题传达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结合减少聚集的防疫要求,要求分管领导层层传达落实,切实提高全员重视程度,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并耐心疏导缓解干部职工的焦虑和不安情绪。

  二、积极响应号召,广泛接种疫苗。

  经开区检察院以“应接种、能接种、尽接种”的要求,积极发动全体人员进行疫苗接种,集中前往接种与个人接种相结合,目前已完成疫苗两针接种30人,进行疫苗第一针接种43人(含离退休人员),接种率达到90.1%,外包物业服务公司接种22人,接种率达到95.7%,力争达到符合接种条件的都完成接种。

  三、坚持人员测温,加强消杀措施。

  坚持对进入人员(含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刷脸”方式考勤,做到在公共场合坚持佩戴口罩,并组织干警职工在微信软件接龙订餐,减少接触风险。同时加强办公场所消毒工作,要求物业公司保洁人员每日多次用酒精和消毒水对全院进行杀菌消毒,尤其是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案管服务中心大厅、会议室以及公用电梯、楼梯过道、职工食堂等额外增加消毒次数。

  四、加强提醒教育,营造防疫氛围。

  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通过粤政易和微信群常态化编发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转载正面舆论,用温馨关爱的话语鼓励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在该院微信公众号、一楼大堂及各楼层电子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营造人人参与防控氛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严格抓好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提高政治敏锐度,及时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部署,做到提前预警;二是维持疫情防控力度,保障物资储备和人员准备,严格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对每日体温检测、场所消杀、风险排查、报告和外出审批报备等措施常抓不懈;三是深化检察职能,坚持对涉疫案件快捕快诉,必要时依法提前介入;四是强化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通过院内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提醒干警职工留心做好防疫措施,密切留意涉疫舆情并尽快应对。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